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的车想卖怎么办 主要有两种办法

    生活中有些人急需用钱,或者说想更换更好的汽车,会考虑出售名下汽车,但由于车子是贷款的有点难题,那么贷款买的车想卖怎么办?下面解决方法附上。

    贷款买的车想卖掉,借款人可以选择:提前结清车贷后进行二次售卖、直接转让给第三方。两种办法各有优劣,借款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即可。

    1、二次售卖

    借款人可以直接将手头剩余的车贷一次性提前结清,去金融机构开具车贷还清证明,然后去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完成过户手续后,汽车就完全属于借款人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汽车就可以进行二次交易了。卖家可以直接准备好相关资料,然后过户给第三方买家即可。

    2、直接转让给第三方

    在车贷还没有还清的情况下,有第三方买家的话,借款人需要跟金融机构提出转让的申请。

    金融机构会评估风险,如果风险还在承受范围内,金融机构就会同意车辆转让。车辆转让时,偿还车贷的责任,也会直接被第三方买家继承。

    借款人在转让成功后,就不需要偿还车贷月供了,之前偿还的车贷月供,第三方买家也需要支付。

    具体规定为:在机动车质押备案期间申请转让登记的,应当由原机动车所有人、现机动车所有人和质权人共同申请,车辆管理所一并办理新的质押备案。

    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第三方买家出钱,让借款人一次性还清所有车贷,然后再过户。不过这种办法风险比较大,大部分买家是不愿意的。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贷款买的车想卖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