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糖尿病患者常吃这些东西 有助于血糖回归正常

    糖尿病患者除了平时要按时服用降糖药以外,在日常饮食中也要特别注意,提到降血糖的食物,大家第一个会想到苦瓜,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皂苷有类似于胰岛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除了苦瓜以外其实还有这几种食物在降血糖方面比苦瓜更理想,糖尿病患者经常吃,有助于血糖回归正常。

    糖尿病患者常吃这些东西
    糖尿病患者常吃这些东西

    1。紫菜

    紫菜中含有膳食纤维,钙元素,钾元素等营养物质,经常吃紫菜可以加强人体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身体对糖的吸收能力,达到控糖效果。

    2。黄芪

    黄芪是很多人所熟知的药材,它既能降低葡萄糖负荷后的血糖水平,又能对抗肾上腺素引起的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可以适当服用,

    3。洋葱

    洋葱中有一种叫甲苯磺丁脲的成分,可以起到降糖的功效,同时对胰岛素的合成起到促进作用。胰岛素增多时对葡萄糖的分解量增加,血糖也会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