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兰州中心支行原行长杨明基数罪并罚 罚金110万元 获刑15年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2月15日依法公开宣判了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行长杨明基挪用公款、受贿行贿,数罪并罚处罚金110万元,不足部分将会继续追缴,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5年。

    央行兰州中心支行原行长杨明基数罪并罚
    央行兰州中心支行原行长杨明基数罪并罚

    从判决书上显示,杨明基在任期间,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约14万元,挪用公款500万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038万元。杨明基是在2020年年底被调查,次年的7月份,被中纪委通报开除其党籍,并涉嫌违法违规移动到了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同时判决书中也显示,在案发前,杨明基已将挪用的公款500万连本带息全部归还,后把受贿的部分赃款赃物上缴,鉴于其有自首情节。在被调查时他已经退休有两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他在2018年就已经退休了,但是退休并不代表就可以安全着陆,该来的终归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