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酵素减肥真的有效吗

    近年来使用酵素产品减肥成为热潮,商家在宣传酵素产品时会称它可以养颜、减肥、养生等,网上也有很多用水果自制酵素的教程,看上去简单又方便,让不少想减肥的人跃跃欲试,那么酵素产品真的可以减肥吗?

    水果酵素减肥真的有效吗
    水果酵素减肥真的有效吗

    酵素是由植物或水果发酵而成的一种酶,是一种具有消化功能的蛋白质类物质,这种酶是有活性的,在进入人体后会像其他蛋白质一样失去活性,在被胃蛋白酶分解成氨基酸后被人体吸收,在酵素刚开始制作出来的时候并不是为了减肥,而是用于辅助改善消化道功能调节,缓解便秘。而且酵素中糖分较多,热量比较高,若长期大量服用,会造成热量超标,因此酵素减肥并没有科学依据。

    自制教素虽然看着简单容易操作,但酵素发酵需要在无菌场所进行,否则容易被杂菌污染,水果中本身含有糖分,在制作过程中若对糖量把握不好,糖分就会超标,在进入人体内后转化为脂肪,人就更难达到减肥的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