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犯罪率罪最低的国家

    最高检在2月15日召开了“做优新时代刑事检察”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员、副检察长孙谦表示,目前我国成为了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同时也成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最高的国家之一,截止2022年,我国抢劫、绑架、起诉杀人等重罪犯罪人数在近二十年以来最低,其中在各种犯罪中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下的轻罪案件占85.5%,最为严重的暴力犯罪起诉人数占比从1999年的25%降到了2022年的3.9%。

    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犯罪率罪最低的国家
    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犯罪率罪最低的国家

    我国的人民安全感指数从2012年的87.5%涨到了2021年的98.6%。孙谦还表示,近五年来,我国的严重暴力犯罪在不断的减少,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下以及不起诉的轻罪犯罪案件超过了85%,,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国的刑事犯罪也在慢慢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