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睡早起身体好 但若早于这个点将对心脏大脑不利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许多人的观念里,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好,早上不睡懒觉早早起床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但研究证明,早起的人不一定就健康,起得太早的话,身体反而会很受伤。

    早睡早起身体好
    早睡早起身体好

    凌晨3-5时,是肺经工作最旺盛的时段,这个时候深度睡眠才能把气血输送到身体各个脏器,若这个时候起床很容易导致心脏缺血引发疾病。人体在黎明时分的血压和体温较低,血液流动相对缓慢,这时候起床很容易引发心梗、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对很多人而言,起的太早会导致睡眠不足而产生头晕头痛等情况,长期下去容易出现免疫功能紊乱、消化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因此不建议过度的早起。

    在平时我们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来调整睡眠规律,夏天日出早,可以6点左右起床吃饭,冬天日出晚天气又冷,可以晚一些再起床,同时要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这样身体才能充足电来面对白天一天的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