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十几天会上门吗 一般这样来催收

    在网络上申请贷款,是很多朋友在手头缺钱时,会选择的借钱渠道之一,相比银行贷款的确简单快捷多了,但贷款都是要按时还款,那么网贷逾期十几天会上门吗?下面答案揭晓。

    网贷逾期十几天,大概率是不会上门催收的

    网贷机构上门催收,需要承担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都是非常高的,大部分借款人申请到的网贷金额都在几千左右。网贷机构为了几千的本金去上门催收,可能需要付出的成本也是几千,并不算划算。

    而且十几天的逾期时间并不算长,大部分网贷机构在这个阶段,催收还是多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来提醒借款人还款。

    若逾期时间久了,而贷款平台见自己多次催款也没反应,有的可能就会外包给专门的催款公司进行催收,而催款公司就很可能会上门。

    正规的持牌贷款平台一般不会采取上门催收的方式,只是如果借款人逾期时间实在过久,欠款金额又比较高的话,那联系不上借款人本人,可能就会去联系其紧急联系人,为了收回款项,甚至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平台起诉客户以后,客户仍然没有按约定还上贷款,拒绝履行债务责任,那么客户就会上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以后的生活以及交通出行会被限制高消费。

    另外,贷款逾期以后,平台会计收客户的逾期罚息,罚息是按天收取,并且逾期一天的罚息要比正常的贷款利息多,因此客户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也越多。

    除了上述后果之外,贷款逾期,对征信的损伤也是非常大的。

    网贷逾期十几天,对于个人征信报告来说,已经属于信用污点。如果借款人迟迟不还款,逾期等级就会越来越高,日后想要申请任何信贷业务办理,都会被其他金融机构直接拒贷。

    就算及时还清了贷款,逾期记录也不会立刻被消除,而是从还清之日开始算起,需要等待5年的时间,征信不良记录才会被系统自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