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天建议中老年人多吃四种豆 不仅固好肾气也能增加免疫力

    过了立春天气就越来越暖和了,在饮食方面春天和冬天就差的多了,冬天基本以吃肉为主,俗话说“春吃豆,胜吃肉”,春天万物生长,除了推荐大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外,可以多吃一些豆子进行养生。豆子是高蛋白低热食物,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所以体弱的中老年人在春天不妨多吃这四种豆子来进行养生。

    春天建议中老年人多吃四种豆
    春天建议中老年人多吃四种豆

    1。黑豆

    黑豆富含优质蛋白,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机体功能完整,将黑豆煮粥或者做成醋泡黑豆进行食用,对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

    2。黄豆

    在豆类中黄豆的蛋白质含量位居第一,它还富含钙磷铁、矿物质等,打成豆浆食用可以使身体保持活力。

    3。毛豆

    作为大排档上有名的小吃,毛豆的营养很高,常吃可以增强免疫力。

    4。豌豆

    豌豆老少皆宜,不仅中老年人,小孩子也可以经常吃,富含的优质蛋白、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可以固好肾气、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