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多存的钱取出来要手续费吗 取决于银行规定

    信用卡是如今最盛行的消费付款方式,大部分用户都是使用卡片额度消费支付,很少到信用卡存款的,那么信用卡多存的钱取出来要手续费吗?下面来看介绍

    信用卡多存的钱取出来是否要手续费主要是取决于银行的规定,不同银行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对于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一般是按照溢缴款取出金额的0.5%来收取手续费,最低费用为5元人民币或者是1美元;有的银行则是不会收取溢缴款取出手续费的,常见的不收费的银行有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以及浦发银行,这几家银行在境内溢缴款取现是不收取费用的;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境内通过本行渠道取出溢缴款免手续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本地本行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的溢缴款取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或者银行ATM取款机来办理取出手续。

    信用卡多存的钱有什么作用?

    其实信用卡多存的钱如果不想取出的话,主要还是有两个方面的作用。其一是可以在之后的刷卡消费中优先使用溢缴款进行消费;其二是可以直接抵扣信用卡账单进行,用于进行信用卡还款。当然如果用户不需要使用溢缴款消费或还款的,建议还是取出来比较好,毕竟信用卡多存的钱是无法享受银行计息的。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多存的钱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