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面签要注意什么 这三方面是重点

    不管车贷还是房贷,借款人都需要到银行面签,这是申请车贷不可缺少的一个步骤,银行工作人员会询问不少问题,但有的借款人对此认识不多,那么车贷面签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看介绍。

    车贷面签需要重点注意面签时的形象、对贷款资料的了解程度、和回答问题时的流畅度。这三个方面不出问题的话,面签大概率是可以通过的。

    1、面签时的形象

    在去面签时,一般都需要借款人本人到场。如果是异地或者其他情况,无法赶到的话,也需要有第三方人到场,并且持有借款人本人授权的同意书。

    在面签现场,借款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穿着比较正式,银行的工作人员会认为借款人的平时的生活状态比较好,通过面签的可能性也会高一些。当然了,语气也要和善一些,尽量避免跟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2、对贷款资料的了解程度

    在面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主要是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贷资料进行详细的询问。包括姓名、籍贯、住址、婚姻状况;家庭成员组成情况;收入情况以及负债情况;工作信息包括公司名字、工作时长、工作岗位等;贷款用途、贷款额度等。

    一方面是为了验证借款人是否了解自己的贷款,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认借款人对于自己的贷款行为是认可的。

    这些资料借款人一定要记得非常清楚,在回答时不能有大量的错漏。否则的话,银行会怀疑借款人的申贷资料可能有作假的情况,从而进行暂缓放款,需要多次审批。

    3、回答问题要流畅

    银行工作人员一般会询问借款人的工作情况、婚姻状况、收入状况以及银行流水情况等,这个要根据申请时填写的信息来回答,可以适当进行补充,但是不要答非所问,也不要含糊其辞。

    车贷面签完就算贷款成功了吗?

    面签完并不算贷款就成功了,很多时候面签并不会当面告诉贷款人审核的结果,贷款人面签的结果可能会通不过,这就代表着贷款失败,就算面签通过了,也不代表贷款就完成了。

    在严格意义上面来说,只有当贷款发放了才算是贷款已经成功,否则在中途还可能会出现变数。为了增加贷款的成功率,贷款人准备的资料一定要足够的详细且不能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