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类保险不能指定受益人 以下险种不能指定

    购买保险的朋友应该都清楚,有的保险需要指定受益人,指定受益人让理赔手续更简单,只是不是所有险种都可以这样要求,那么哪类保险不能指定受益人?下面看答案。

    不能指定受益人的有学平险、团体险和没有身故责任的险种

    1、因为在投保学平险的时候,通常是没有受益人勾选选项的,默认法定继承人作为受益人的。

    2、另外在购买团体险的时候,是默认法人作为受益人,而不能让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自己指定受益人。

    3、没有身故责任的险种不能指定受益人,因为保险理赔金不是所有险种都能指定受益人的,保险理赔金分为生存受益和身故受益,像医疗险是费用补偿,赔给被保险人,没有指定受益人的说法,还有不含身故责任的重疾险、年金险,其理赔金是赔给被保险人,不能指定受益人的。

    可以指定受益人的保险有哪些呢?

    可以指定受益人的保险通常是长期类型的人身保险,如保障期长的重疾险、年金险和寿险等。

    保险受益人是指的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依照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其实就是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和收到保险理赔金的人。这里可以指定受益人是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有权获得保险理赔金的人,指定受益人没有人数的限制,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以指定一个人或者同时指定几个人为受益人。在指定受益人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

    1、指定受益人同时获得理赔金

    如果是想把理赔金同时留给指定受益人,只是每个人拿的份额不同,意味着没有指定的顺序,只是指定具体份额有区别。

    2、指定受益人可以设置先后顺序

    除了设置金额比例外,还可以设置受益的先后顺序。比如可以设置第一顺序受益人、第二顺序受益人。

    3、设置金额比例后,又设置先后顺序

    意思是指定受益人受到金额和顺序的限制,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指定受益人中如果有一个先于被保人身故,那么这个人的保险金就会成为遗产,按照继承法分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