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农村合作医疗和职工社保有没有冲突 请看分析

    医保,其中包括了城镇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内里还包括了农村医保。据了解,现在不少人买了职工医保,在农村还购买农村医保的。那么,买农村合作医疗和职工社保有没有冲突?对此,很多人都不知道相关规定,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冲突是有一定冲突的,尤其是社保当中的医疗保险。当出险时,用户不能同时享受到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中的医疗保险,因此这二者大家参保一款即可。即使用户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又购买了社保,也是无用的,根本不可以同时报销,且由于社保报销的范围要比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范围广一些,建议用户可以去掉农村合作医疗。

    农村合作医疗用户可以自愿选择是否缴纳,若不缴纳费用,即次年无法享受到相应的待遇,且农村合作医疗是交一年保一年。而社保具有一定强制性,职工必须每个人缴纳社保,且即使缴纳满15年之后,依然需要缴纳。

    农村合作医疗一般是针对医疗保险进行报销,且报销比例不是很高。而社保不仅包括医疗保险,还包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及生育保险。总而言之,如果已经缴纳了社保,建议直接把农村合作医疗取消掉,避免多交一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