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平安街社区“万能的朋友圈”说了什么内容?

    郑州疫情备受关注,近日,传得火热的郑州平安街社区“万能的朋友圈”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上了热搜呢?原来是郑州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书记刘红英说了一些话引发了网友的吐槽。

    新冠防护
    新冠防护

    11月6日晚,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四届(2022年第九届)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书记刘红英说:“我们是个成立三年的新社区,辖区一万多人口。在过去的三年间,我们一直是‘无疫社区’。”

    在现场,她也给我们讲了“万能的朋友圈”的故事。“社区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作为群众骨干的作用,从而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利用辖区的资源,建立了医生志愿服务。在封控期间,社区各大医院的70多名医生就地转为志愿者,为桐柏医生短缺做出了贡献,也减少了外地医生的交叉感染。”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刘红英介绍说,平时谁家有个“疑难杂症”,在邻居群里一说,社区的医生志愿者就在院里进行治疗。“有一天,社区有个小孩哮喘病犯了,需要呼吸机,我们在群里一发布,好多居民捐赠,孩子的病症很快就解决了。”她表示,封控期间,医疗资源紧张,但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通过这种方法解决了小区“看病”问题,内部消化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