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下一轮猪周期高峰 预测猪价上涨时间在2023年吗

    据悉,猪周期是一种经济现象,指“价高伤民,价贱伤农”的周期性猪肉价格变化怪圈。不少人很是好奇,预计下一轮猪周期高峰是什么时候?2023年猪价会上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预计下一轮猪周期高峰
    猪周期

    猪周期是生猪生产和猪肉销售过程中的价格周期性波动现象,一轮完整的猪周期历时3-4年。2006年以来,我国大致经历了四轮猪周期,第四轮周期为2018年中-2022年4月。

    预计下一轮猪周期高峰
    猪肉

    任泽平认为,预计未来猪价温和上涨,但不具备快速大幅上行的条件。华联期货研究员蒋琴认为,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生猪存出栏量保持稳定,能繁母猪产能处于正常合理区域,养殖端开始盈利,猪价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或将对下半年仔猪及母猪补栏情绪起到明显提振,可关注2022年下半年逆季节性补栏大增导致的2023年供应大幅增长的可能。此外,还有观点认为,猪周期高峰在2023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