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供销社“再度走红” 释放哪些信号 主要有两大方面

    近日,多地发布关于供销社重新经营建设的计划,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供销社“再度走红”释放哪些信号?供销社的作用是什么?现在和过去发生了哪些变化?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供销社是干什么的
    供销社是干什么的

    供销社是计划经济时代政府推动集资成立的“超级连锁店”,组织供应农村生产资料、生活用品和收购、推销农副产品等的商业机构,归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由国务院直接领导,正部级单位。虽然供销社经历过曲折的发展时期,但其实供销社系统一直存在。

    在计划经济的年代里,供销社是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国营服务组织。如今随着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化,供销社能做得更多了。尽管农产品流通依然是供销社的传统主营业务,但助农的作用日趋凸显。

    供销社的“再度走红”,实际上体现的是国家对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第一,国家高度重视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第二,供销社以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为契机,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畅通“农产品上行、日用品下行”的是双向流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