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卫健委: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 是什么意思啊

    10月31日,郑州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冠肺炎不可怕,可防可治,郑州权威专家来解答》文章。文章称,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疾病,大家不用过于惊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郑州卫健委: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
    郑州疫情

    文章称,郑州市卫健委邀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郑州市中医院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问题进行解答。针对感染新冠后如何用药?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疾病,大家不用过于惊慌。感染后根据病情、症状等情况,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可选择口服中成药藿香正气胶囊(口服液)、连花清瘟颗粒(胶囊)、金花清感颗粒、疏风解毒胶囊(颗粒)等进行治疗。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多饮开水,保持心情舒畅,规律饮食,有助于疾病的快速恢复。

    梳理发现,11月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简称《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判,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1日6时起,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告》表示,自本通告公布之时,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全部解除,调整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精准划定风险小区(7日内有风险的小区)、风险单元(7日内有风险的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