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突然被停卡是什么原因 请看分析

    现在信用卡用户越来越多,甚至有些用户申请了多张信用卡。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一些用户的信用卡被停用了,确实令人费解。那么,信用卡突然被停卡是什么原因?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大家看看原因分析吧!

    1、逾期还款。信用卡出现了逾期,被银行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了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信用卡因此被停卡。

    2、违规用卡。持卡人经常刷空、刷爆信用卡,或者频繁在同一家店消费,又或是经常在非商户常规营业时间段刷卡的话,很可能会被银行怀疑套现,届时也很可能会引发风控,导致信用卡被停卡、

    3、信用卡安全系数低。银行监测到持卡人的信用卡安全系数低,比如怀疑近期被盗刷过,而为了保障账户资金安全,银行就暂时冻结了卡片,信用卡因此而被停卡。

    4、用卡风险提升。持卡人在不正规的POS机上刷了卡,或出现异地交易的行为,导致卡片风险上升不少,从而使得信用卡被停卡。

    据悉,信用卡暂停使用可以最低还款。除非银行要求用户一次性还清逾期的欠款,不然用户就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或者是分期还款。为了有效避免信用卡被银行停卡,建议持卡人要合理规范使用信用卡,并且记得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