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挺过3年就没事了吗 为什么警察说网贷不用还

    申请网贷的人并不少,甚至有人是频繁申请网贷的。如果走上了以贷养贷的路子,只会越欠越多,最后无力偿还。有人说,逾期之后等3年就不用还款了。那么,网贷挺过3年就没事了吗?为什么又有人称警察说网贷不用还呢?其实,这都是误解。

    网络借款
    网络借款

    如果网贷逾期记录不上征信,逾期了三年,网贷机构没有起诉用户,那么通常是放弃催收了,这时候网贷机构将会逾期的贷款做坏账处理,相当于这笔贷款已经失效了。而网贷逾期记录上征信,那么逾期三年,征信中会记录三年的记录,这个记录是不会失效的

    而且,大部分网贷都不会放弃这笔钱的,即使你欠款超过3年,平台曾停止过催收,并不意味着就放弃这笔钱,过段时间可能还会要求你还款。如果欠款较多的话,甚至有可能起诉你,这个后果非常严重。

    而网上称对于逾期时间长的网贷,警察说不用还,这是不可能的,警察也不会这样说。如果网贷利率超过了法定许可范围的,那么违规的利息是不需要还的。但是,本金和合理的利息,这是必须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