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次数有限制吗 一个人最多贷款几次?

    贷款买房,可以选择商业贷款,也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相比较而言,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所以支付的利息更少。有不少业主问,公积金贷款次数有限制吗?一个人最多可以申请贷款几次呢?大家了解一下这方面的规定吧!

    申请公积金贷款是非常划算的,但按照规定,公积金贷款同一个人最多只能申请两次,而且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人的贷款次数是以婚前婚后合并计算,最多申请两次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第三次申请将不予受理

    公积金贷款结清之后多久可以再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有些地方规定是结清一个月后可以申请,有些地方规定是结清后六个月才能申请,具体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为准。接下来,顺便了解一下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公积金贷款条件:1、具有合法有效户籍有效居留身份;2、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且符合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缴存要求;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其他有效证明文件;5、有不低于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比例的首付款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建造)住房的首付款;6、有符合要求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需要注意的是,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公积金不是公积金贷款,不占用公积金贷款的次数。只有以公积金申请贷款了,才占公积金贷款次数。公积金贷款均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发放。请向贷款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具体申请流程及所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