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大世在哪生活为什么可以不回朝鲜?该国怎么评价不管吗

    提及郑大世,一些人可能会比较陌生。公开资料显示,他朝鲜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同时持有朝鲜和韩国双重国籍。不少人好奇,郑大世在哪生活?为什么可以不回朝鲜?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下。

    郑大世在哪生活
    足球

    据悉,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而郑大世的爷爷是朝鲜半岛北部人,且他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读书长达16年,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郑大世曾申请放弃韩国国籍加入朝鲜籍,但遭韩国政府拒绝,但仍获朝鲜政府发放护照。他的这一特殊的双重身份获得国际足联所认可,因而能代表朝鲜出场参加足球比赛。他共代表朝鲜国家队出场33次,进15球。

    梳理发现,郑大世先后效力于J1联赛川崎前锋队、德乙俱乐部波鸿、德甲联赛球队科隆、韩国K1联赛水原三星足球俱乐部、日本J联赛的町田泽维亚足球俱乐部,于2022年10月28日宣布退役。目前,郑大世在日本生活。值得注意的是,郑大世的身体和速度俱佳,在朝鲜被称为人民的鲁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