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部门开会释放股债汇房重磅信息 你一定要了解清楚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外汇局等三部门分别开会,释放股债汇房重磅信息。其中,央行、外汇局在会上提出,加强部门协作,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三部门开会释放股债汇房重磅信息
    外汇

    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央行、外汇局会上要求,加强部门协作,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方面,央行、外汇局表示,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支持,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研究出台新的政策举措。更好满足居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力度助推“保交楼、稳民生”工作。

    央行、外汇局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素条件较为充足,有效需求的恢复势头日益明显,物价水平基本稳定,贸易顺差有望保持高位,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具有坚实基础。会议要求,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银保监会表示,人民币长期走强的趋势不会改变,我国持续的国际收支顺差和巨额的对外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