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高法:审理电商平台大数据杀熟案件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者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处许多的现象。在党的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最高法谈审理电商平台大数据杀熟案件,具体说了什么话?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电商
    电商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说,人民法院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依法审理电商平台“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案件,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人民法院还推动了健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领域知识产权的保护,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的健康发展。她说,十年来,人民法院坚持严格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有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2013年以来,一审知识产权案件273.8万件,平均年增长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