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获释回国的重要细节被披露 揭事件是怎么回事来龙去脉

    在《党课开讲啦》首期党课中,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专门披露了孟晚舟获释回国的几个重要细节。那孟晚舟为什么被释放?事件来龙去脉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孟晚舟获释回国的重要细节被披露
    孟晚舟

    孟晚舟,汉族,197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任正非之女,中国香港永久居民,深圳大学会计系毕业,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方拘押,同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保释申请。2019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华为和孟晚舟,并列出了23项罪名。次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了引渡孟晚舟的请求。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全部审理。同年9月25日,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10月25日消息,孟晚舟已经回到华为上班。

    谢锋在节目中透露,去年加拿大法院即将对孟晚舟案作出判决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再次就孟晚舟事件做美国总统拜登工作,要求妥善解决。最终,孟晚舟以不认罪、不罚款的方式,获释回国。谢锋说,孟晚舟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而被拘押,也恰恰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而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