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有三个主要因素

    现在贷款的人越来越多,不同的贷款公司平台,贷款利率也各不相同。银行贷款利率相对比较低,但也有的贷款公司降低利率吸引一些人来贷款。那么,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主要有三个主要因素,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

    1、中央银行LPR利率。任何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都需要根据央行最新发布的同期LPR利率来执行。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利率变动的多其他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的价格都与基直接相关,(如按揭房的首贷利率直接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基准利率又称为法定利率,是由央行商业银行存款、借款、贴现等业务起利率。

    2、贷款市场。无论贷款利率如何波动,都离不开市场的大环境。利率市场化是指金融机构在货币市的利率水平由市场供求来决定,它包定、利率传导、利率结构和利率管理,实际上就是将利率的决策权交给由金融机构自己根据资金状况和用款对向的判断来自主调节利率水平。最终以银行基准利率为基础,以货币市场及由市场供求决定金融机构存借款利率体系和利率形成机制。

    3、个人资质。每家借款机构都会对借款人的综合信用状况进行评估:征信是否存在逾期、是不是信用白户、征信记录被查询频次等。如果评分较低,借款机构会为了平衡风险,在平均借款利息的基础上略微上调。

    除了上述三大方面之外,申贷渠道也是能够影响到贷款利率的。正常情况下,银行对借款人的准入门槛要求较高,申请和审核的时间也较长,相对而言利息会低。非银金融机构资金成本略高,审批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但利息却会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