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天最强伤胃水果不是柿子而是它 大家尽量不要吃

    胃是人体特别重要的一个部位,如果胃部受伤,那么胃口也会受到很大影响,继而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在饮食方面,大家不要吃伤胃的水果。秋天最强伤胃水果,不是柿子而是它,大家知道是哪个吗?

    柿子
    柿子

    说起伤胃的水果,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柿子,柿子确实伤胃。柿子特别是未成熟的柿子含有较多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形成胃结石,所以,一定不要空腹吃涩柿子。

    除了柿子,经常吃山楂也对胃部造成伤害。山楂果酸含量高,吃多了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胃炎、胃溃疡、易反酸的人吃了,更容易引起不适。

    最后就是李子,李子对胃部的伤害很大。比如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吃李子,反酸情况会加重;胃溃疡患者吃李子,则会刺激肠胃。建议:胃不好的人尽量不吃或少吃李子,而普通人一次吃不要超过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