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要在哪里进行办理 社保卡用处有哪些

    社会保障是城市居民的基本保障。一般来说,企业会为员工缴纳社保,我们缴纳社保时,为了方便使用社保,我们需要申请社保卡,但有些朋友不知道在哪里申请社保卡,那么社保卡要在哪里进行办理?同时社保卡用处有哪些?

    现如今社保卡的办理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1、我们一般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等资料,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去办理社保卡。2、现在社保卡都有金融卡的属性,所以一般都是跟银行有合作,只要在当地的定点银行就可以去办理社保卡。3、现在网络也很发达,我们可以在网上去进行社保卡的申领,通过支付宝的社保的服务,可以去办理申请领取社保卡,然后就可以选择邮寄到家或者是到定点机构自己去取

    社保卡的用处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社保卡可以当做医疗卡来使用,我们可以用于在医院挂号看病,可以直接刷自己的卡里的钱。另外可以拿社保卡进行直接的一个直付报销。第二,社保卡存储着我们的个人信息,也是我们个人身份的证明,在办理很多业务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身份证是可以用社保卡来替代的。第三,社保卡存储着我们的社保缴费,还有社保的理赔,领取的一些情况记录。第四,社保卡还具有金融卡的功能,可以当储蓄卡使用,直接往社保卡里发放工资,或者是用来领取失业金,生育津贴等。并且即便使用社保卡的金融功能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医疗保险报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