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冻结是什么原因 或是四个可能性

    如果你的银行卡被冻结了,意味着不能正常刷卡消费,也不能提现。这样的话,是非常不方便的。这个时候,应该找到原因和解决办法。那么,银行卡被冻结是什么原因?被冻结之后,应该怎样处理呢?看下文就知道原因了。

    1、密码输错三次。当我们在输入银行卡密码时,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就会使银行卡被锁住,通常这种情况24小时内就会自动解锁。

    2、挂失。如果持卡人之前因为银行卡丢失,去银行办理过挂失手续的,那么银行就会对丢失的银行卡进行冻结操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持卡人之后找到了丢失的银行卡,那么可以直接前往银行网点办理取消挂失手续,如果未找到,那么就需要重新补卡了,一般来说,补办的新卡需要15天到20天左右的时间才可以领取。

    3、休眠卡。如果持卡人长期不使用银行卡,那么银行通常会对银行卡进行休眠处理,如果想要恢复使用,那么就需要到银行网点重新激活。

    4、司法冻结。司法冻结一般是因为司法机关办案需要导致的冻结,按照规定,司法机关因办案需要是可以向银行申请冻结银行卡的,如果是司法冻结,银行是不可以单方面解除冻结的,需要持卡人咨询司法机关具体冻结原因,然后才可以进行解冻申请。

    银行卡在冻结后,我们应该要第一时间对冻结的原因进行排查,确定是因为什么导致的冻结,不同的冻结原因有不同的处理办法。如果不是很清楚银行卡冻结的原因,可以直接联系银行客服,通过人工客服了解被冻结的原因以及解冻的办法。

    一般情况下,如果需要解冻,需要带上相关证件,比如银行卡、身份证件等等,前往银行柜台办理解除申请。在办理解除前,建议先咨询银行卡发卡行,避免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