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应该怎么处理 可以追回这些钱吗

    信用卡在自己手上,自己并没有去消费,但收到短信说信用卡消费了一笔钱。打电话给银行,查到这笔消费是存在的。无疑,这是被盗刷了。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被盗刷应该怎么处理?是否可以追回这笔钱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信用卡被盗刷应该这样做:1、马上打电话给银行,说明自己的情况,要求冻结信用卡;2、修改账户密码,避免二次被刷;3、向发卡银行提出调单请求,并要求银行告诉你可疑消费发生在哪家商户;4、立即到最近的ATM机,查询余额,这一步是为了证明你本人及信用卡目前所在地,同时不在案发地,然后保存交易凭条;5、就近报案。把收集的相关资料提供给警方进行报案,等候通知

    信用卡被盗刷,一般情况下是有机会追回的。至于追回几率,还是要视情况而定。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在国内被盗刷的,那么追回的几率不是特别大。特别是盗刷金额比较小的话,还无法立案。若是在国外被盗刷的话,因为在国外消费往往需要预授权,所以盗刷追回的几率相对来说会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