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好吗 信用卡分期有利有弊

    众所周知,信用卡消费过后要在指定时间内还款,就算不能全额还款,也要分期或者最低还款,可以避免逾期的一系列后果,但不少卡友询问信用卡分期好吗,下面给你们分析。

    信用卡分期自然是有利有弊的,每年都有相当多的用户分期,主要是有以下好处

    1、信用卡提额

    在你多多消费、时不时分期,且每一期都按时还款的情况下,你是有助于自己信用卡提升额度的。一来分期促进消费,提高刷卡频率,二是因为银行赚了你的手续费,给你提额企图赚更多。

    2、缓解账单压力

    有时由不得用户选择,不是自己不想一次还清,而是信用卡刷爆了还不起账单。这时分期作为一种应急之策,在不影响你信用的前提下,帮你把账单平摊到多个月份,自然方便。

    仅仅从这两点看,分期也算是有用的,但凡事过犹不及,你要是一年到头都在分期,三年五载你就知道吃手续费的亏了。

    信用卡分期利息怎么算

    分期的额外利息是每个月出手续费,有的银行是一次性收取。

    1、一次收取手续费

    拿四大行之一的工商银行举例,你在办分期的时候,手续费就要先交清了。假如你欠了1万元,想分3期,则手续费是:10000*1.65%=165元。这个1.65%就是你分3期的费率,但每家银行收费不一。

    2、按期交手续费

    对于按月和本金一起交的手续费,拿建设银行举例,你分3期的单期费率是0.7%,其余是0.6%,假如你2万元分6期,则手续费是:20000*0.6%*6=720元。

    分期还款粗看没什么坑点,其实很忌讳提前还款,因为这在银行眼里是违约的行为。你要是想提前还清,你每一期的分期手续费,交了的不退,还没交的要补,总之就是省不了钱。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样不灵活的契约并不方便,不能想还就还,那么最低还款会不会更好呢?

    信用卡分期好还是最低还款好

    先来说说最低还款额,一般是本金的10%左右。假如你欠了1万元,还了1000以上但不足1万,都算是最低还款。

    目前除了工行外,最低还款的利息,都是按照所有消费金额来算的。假如你欠了1万还了9000元,依然是按1万计息。计息方式是每天万分之五,每个月循环复利。

    若你本金1万,一天的利息是5元,第一个月150元,3个月以上怎么也500多元了,比分3期费率最高的工行,那270元的手续费还多。时间拉的更长,分12期就更不用说。

    假如你欠了5万分12期,拿农行的0.6%算,手续费是3600元,你要是最低还款,这一年利息少说一万多了。但由于分期至少3期,有的甚至至少要分6期,你要是一个月就能还清,就没必要趟分期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