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汽车抵押贷款对征信要求高不高? 条件是这样

    在很多人需要资金周转时,如果有车的话,想到的方法就是汽车抵押贷款方式。在申请汽车抵押时还要看征信记录,征信好不好,对贷款审批有很重要的影响。那么,申请汽车抵押贷款对征信要求高不高?条件是这样的。

    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

    实际上,汽车抵押贷款对于借款人的征信要求并不算低。如果征信不好也想要申请汽车抵押贷款的话,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就要比较强大了。月收入、工作单位等,都能影响到银行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申请这种贷款,要符合相关条件。

    首先,要求借款人的负债率不能太高,一般来说,不能超出借款人月收入的50%。一旦借款人的负债率比较高,加上车贷月供的话,借款人很有可能就会发生逾期,银行是不愿意冒这样的风险的。

    其次,借款人的征信上最好不要有逾期记录。有逾期记录就说明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并没有那么良好,还款能力也没有那么强。当然了,大部分金融机构都是只看2年内的征信报告情况,如果逾期记录是在2年之前的,就不会有什么大影响。

    总的来说,在审批车贷申请的时候,银行会考虑到车子是容易贬值的消耗品,评估价会逐年降低,加上逐年的里程数以及偶尔不可避免的事故问题,所以银行对于借款人的征信是比较看重的。

    以上内容就是用汽车抵押贷款对征信的要求,在抵押贷款前就要了解好相关的信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有,申请贷款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你抵押的汽车会被没收拍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