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利率超过24%没超过36%是否合法 实际情况是这样

    很多人都是低收入高消费,先花未来钱,没有钱了只能去网上贷款来维持生活。其实,申请网贷的话,能按时还款还好,但现在有很多网贷利息都很高,不少人还不起。那么,网贷利率超过24%没超过36%是否合法?请看规定。

    网贷利率
    网贷利率

    实际上,如果借款人申请的贷款平台利率超过了24%,但是没有超出36%的话,并不算违法。根据规定,如果贷款的贷款年利率超出了LPR利率的36%,那就属于违法利率,借款人可以直接选择不偿还。

    如果借款人的贷款利率超出了24%,但是没有超出36%的话,那么按照规定,超出部分借款人可以跟放款机构进行协商。如果协商的好,那么超出部分的贷款利率可以减少一些,也可以不偿还。

    如果借款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没有注意自己的贷款年利率,申请了贷款之后才发现利率过高,那就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可以选择直接向当地的工商管理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也可以上法院起诉。

    只要年利率超过36就属于是高利贷,法律是不承认的,借贷人完全可以拒绝偿还超出部分的利息。当然了,借款人本身也需要注意,利率过高的就没必要再去申请借款了。利率过高,还款压力也是成倍增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