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期大额存单 原因有三

    大额存单,是由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企业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有9个期限,最短的是一个月,最长的是五年,那么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期大额存单呢?下面来看分析。

    1、灵活性、流动性较差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对于三年期大额存单,如果用户提前支取,则会损失一部分利息,相对于活期存款来说,灵活性、流动性要差一些,不太适合短期闲置资金理财。

    2、收益与同期理财产品相比要低

    大额存单与银行的活期存款相比较,其利率要高一些,但是与同类理财产品相比要低,对于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不如直接购买同期理财产品。

    3、门槛较高

    大额存单最低起存金额为20万元,甚至有部分银行为30万元起存,这一高门槛就将很多投资者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