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查询次数多有影响吗 查询太多怎么处理?

    征信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网贷,信用卡借款太多,一旦逾期还不上征信上就会有体现,买房买车需要提交征信,甚至现在有些工作都需要提交征信,那么,征信查询次数多有影响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本人查询一般是没有次数限制,查多了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有信贷机构在特定情况下的查询,包括办理信用卡、办理贷款、提供担保这三种情况,最好1个月被查次数不要超过3次,6个月不要超过8次等,否则,查询频率太高的话,就会影响征信

    要是这三类查询次数太多,一方面反应申请人资金比较紧张,潜在风险比较大;一方面要是申请人有因为办理信贷业务被查了征信,可是并没有在征信报告的信贷记录里显示,说明申请人办理的业务没有被通过,很可能是因为财务状况不佳导致的,对于后来的查询机构也是一个提醒,基本很难再申请成功了。

    征信上的任何记录都不支持人工删除的,只有对不实的信息通过异议申请确认后才能由上报机构删除,征信查询记录也是如此。不过征信报告上只会显示近2年内的查询记录,要是借款人在2年内不再办理任何信贷业务,2年后查询记录就会自动清空。

    要是借款人还想再办理信贷业务,也不是说必须等2年再办,但是建议还是先花3~6个月养一段时间的征信,并且在办理业务时充分展现自己的偿付能力,相应的借贷风险低了,就比较容易通过申请。

    因此,信报告查询次数虽然不宜过多,但也不是不能查。因为有些时候可能自己都搞忘记了还款,或者因为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而被不法分子用来办理了信用卡或贷款,并因此产生了信用污点就大大不妙了。因此还是建议大家定期查询征信报告,如每半年一次以便及时了解自己的征信状况,发现异常也好及时处理、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