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一年能查几次不影响贷款 建议不要超过这个次数

    良好的征信需要用户多方面去做好维护,不仅不能出现逾期,所有的贷款按时还款,查询征信的次数也有限制,太多也会有所影响。那么征信一年能查几次不影响贷款?下面来看答案。

    按照中国银行的规定来说,国家是没有具体说明查询几次会影响到个人贷款。但是一个月机构查询征信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5次,不然对个人借贷业务的影响是很大的。虽然用户是可以无限制查询个人征信的,但是查询次数太多的话,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而且国家为了减少用户查询征信的次数,规定了个人查询目前每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询征信报告的机会。也就是说,从第三次起开始用户每查询一次都会被收取查询费用。如果查询征信次数太多,能反映出客户潜在负债压力较大,后续想要申请借贷是比较困难的。

    在借贷市场中,个人征信报告的作用是向个人或机构提供诚信依据,只要有业务需求,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个人征信。只要是本人或者本人授权的机构、公安机关等,都是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无次数限制。一般机构查询征信的记录不易过多,一个月机构查询征信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