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结清的网贷记录多久消失 请看相关规定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许多做生意的人发现,生意越来越难做了,甚至部分行业已经出现日不敷出,资金周转不灵,不得不到处贷款,艰难维持。那已结清的网贷记录多久消失?下面请看相关规定。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网贷记录分为三种,一种是查询记录,查询记录会保留2年,2年后记录自动消除。其次是已结清的贷款记录会保留5年,5年以后记录会自动消除。最后就是逾期记录了,从结清之日算起保留5年,5年后自动消除。如果没有结清,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

    用户在办理新的业务时,贷款机构和贷款平台一般会优先考虑用户的近期消费记录、还款记录。目前,网贷平台并没有全部接入央行征信,而针对上了征信的贷款,央行征信系统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一般都是五年,超过5年后,给予删除。

    近年来,网络贷款在我国迅速发展,对于一些对额度要求不高,用钱比较着急的,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借贷流程,十分便利。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贷款平台都可靠,因为缺乏有效的监管,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有名的网贷平台,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