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分期要不要利息 还最低还款会怎么样

    现在不少人使用信用卡超前消费,减轻了大家的购买压力,但难免有超出预算的时候,所以要申请分期还款,不过分期是要支付利息的,那么信用卡不分期要不要利息?下面看答案。

    信用卡本身是有免息期的,要是你可以每个月保持按时还钱,你每天都可以享受免息。除了交卡片类型对应的年费外,你基本不用多出什么钱。要利息的一般是以下2种情况:

    1、你每个月在还款日或宽限期内还钱,自然不用交利息,但你要是没还上,延迟还钱,造成信用卡逾期,等于违背了银行的约定。这时候,你整个账单每天都要补收利息。

    2、分期是应急还款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一种。当你没有还上所有欠款,只还了最低还款额,不足全款的话,不仅仅要收利息,时间稍长收的比分期还多,和逾期半斤八两。

    大家应该听说银行喜欢靠分期赚钱,因此鼓励用户分期,还时不时提额激励一下,那要是不分期是否就影响提额呢?

    信用卡不分期会提额吗

    其实分期虽然提额,但也不是盲目的提升,若你长年累月都在分期,证明你的消费理念、还钱能力是有问题的。银行反而会觉得你很缺钱,不给你提额。

    分期是要手续费的,没那么多闲人手里有钱也分期。你就算不使用分期,只要信用卡刷的勤快,并且每次都在还款日前,将欠款按时还上,就能积累良好的信用。信用累加起来,提额就简单了。

    信用卡提额的基础是你的资质,大部分用户都是从普卡用起的,只要刷卡频率和资质到位,根本不需要依赖分期。另外,你要是有信用卡逾期,逾期后那段时间都难以提额。

    有的人刷卡透支过度了,下意识选择最低还款,最终会造成什么结果呢?

    信用卡不分期还最低还款会怎么样

    分期的手续费是每一期固定的,要么一次性收完了,要么你一个月一个月还,只要你办完了分期,期数就定好了。不管你是想撤销还是提前还,都只有一个结果,把剩余的手续费跟本金交情。

    你最低还款的话,选择灵活一些,你今天没钱最低还款,一下子多了几十天的利息,因为和逾期一样没有免息期了。但是若你过几天就有钱了,直接还钱就好,没有什么限制。

    你选择了最低还款,前提最好是手头资金很快回转,这样也多不了太多利息。只有你连续多个月最低还款,不仅浪费了比分期更多的利息,还可能引起银行注意,对你进行风控、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