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保险好还是到保险公司买好 有什么区别?

    在如今,网上买保险的渠道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直接在网上买保险,但有的人更希望到到保险公司现场购买,那么网上买保险好还是到保险公司买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核保不同:在保险公司投保的,通常是直接进行的人工核保;而线上投保大都是智能核保的,被保人身体健康状况稍有异常便会出现无法通过健康告知的情况,虽说后续可以继续申请人工核保,但是相较于直接在保险公司投保来说,其核保方面还是会麻烦一些的。

    2、产品不同:保险公司针对线上以及线下不同的渠道,往往会有不同的保单产品;线下投保的,更多地组合型保单(主险+附加险),而线上主要以保障型保单为主。

    3、理赔不同:大部分的线上保单都是走线上渠道申请理赔的,而线下投保的则需要通过保单代理人进行处理。

    总的来说,网上买保险和到保险公司是各有优点的,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