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征信查询次数不能过多 要结合多方面分析

    信用报告中有查询记录,显示每个人的信用查询次数、查询时间、查询原因和查询人员。虽然这个记录不如信用重要,但也会影响信用调查的好坏。大家都问为什么征信查询次数不能过多?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是很准确,而是要先看查询人是谁,再结合查询时间、查询原因进行分析。其中查询人分为本人查询、和机构查询,查询原因原因是不同的。

    一、本人查询

    很多人都是想知道自己信用状态才去查询征信的,这种情况次数多是没有多大影响的,不过就是比较费钱。因为每个人每年只有3次免费查询的机会,超过次数每次要收费10元,次数越多费用越多。

    二、机构查询

    1、有的机构是在收到借款人的申请时会去查征信,比如像办理贷款、信用卡,还有就是给人做担保,因为信贷机构审核时要确定借款人的信用状况。查询后会显示查询原因是贷款审批、信用审批,还有就是担保资格审查。要是征信报告上的查询记录有多条,且每条查询记录的时间间隔不久,是会让征信变花的。

    2、有的机构则是在借款人办理信贷业务成功后在还清的这段时间里,也会隔三差五去查征信,原因显示贷后管理。这么做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判断借款人的借贷风险,这类记录查询次数多也没有太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