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看什么指标最好 如何区分基金的好坏

    面对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很多人都会选择基金交易赚钱,但会选择基金的人却不多,想要赚钱那么要选有潜力的基金,那么买基金看什么指标最好,如何区分基金的好坏?下面来了解。

    买基金看什么指标比较好,其实针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差不多都是类似的,因为对基金的分析指标是固定的。例如基金最大回撤、夏普比率、基金的历史业绩、沪深300收益曲线、基金规模、基金是否有分红、基金估值、基金经理或者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水平等等。这些指标都可以用来评估一只基金的好坏,当然我们不可能从单方面来进行,那样就太片面化了,我们需要各种指标都兼顾,都要考虑到。

    虽然基金的各种指标分析都可以用来评估一只基金的好和坏,但是这些指标的分析都是外部的,都是具有共性的。在我看来,我们投资者首先需要对自己进行指标的分析。

    从内而外,这样来分析基金的好坏就具有了个性的特征,才能够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基金。例如对自己进行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才知道自己适合哪种基金类型,因为不同的基金类型,风险是不一样的。还有就是对自己的投资风格、预期目标收益、闲置资金的多少等进行分析,这样才能够从共性中找到个性的特征。先分析自己的个性指标,再来对基金的共性指标进行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基金。

    怎样区分基金的好坏?

    怎样区分基金的好坏,主要从以下几个共性指标中进行分析:

    1、基金最大回撤

    基金最大回撤是指在一段时间内基金的净值从最高到最低的幅度,也就是一段时间内基金波动的极差,同时也是一段时间内基金投资者最大的亏损程度,所以基金最大回撤是越低越好。

    2、夏普比率

    夏普比率是指基金承担单位风险可以获得超额的回报率,夏普率越高,超额回报率就越高,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就越好。一般来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夏普比率大于1最好。

    3、基金的历史业绩

    基金的历史业绩也就是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表现,所以基金的历史业绩越高,那么基金也就越好。

    4、沪深300收益曲线

    这个指标主要是将基金的收益率和沪深300收益曲线做对比,当基金的收益率大于沪深300收益曲线,那么就说明基金的投资回报率高,反之,就说明基金的回报率较差。

    5、基金规模

    一般来讲基金的规模越大,那么基金也就越平稳,波动也就越小,但是我们也要清楚基金的规模越大,那么基金经理的操作难度也就越高,对基金经理的专业要求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