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鹅病患者:我的人生是饱满的 这种病是什么症状会遗传几代

    我国有罕见病患者约2000万人。而赖敏的母亲及其均是其中的一员。赖敏的母亲患有遗传性小脑性共济失调症(又称企鹅病),她23岁那年发现自己也患此病。但她说,我的人生是饱满的。为什么她这么说?

    企鹅病患者:我的人生是饱满的
    医院

    23岁那年,赖敏发现自己站起来会晃,很快她就知道自己也患上了企鹅病。10天后,她接连失去双亲。再后来,谈了7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期间,赖敏一个人住在广西南宁的一间破旧出租房里。直到小学同学丁一舟的出现,赖敏人生发生改变。

    他们相知相恋,一起环游中国三年多,并因此走红于网络。期间,他们开了一间客栈,并生下一个健康的女儿。同时,赖敏靠出书赚钱。不过,目前她失去了行动能力,只有几根手指头能动。

    据悉,企鹅病发病机理未明,病变主要累及小脑,但脊髓及颅神经也可部分受累,症状包括步伐不协调,动作、言语、眼部活动失调。该病的遗传方式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但并不是所有的下一代都会出现遗传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