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协商还款的4步操作方法 借款人看这里了解

    如果在借呗借款逾期了,那么会产生高额罚息、被催收、甚至可能被起诉吗,所以要进行与平台协商还款,那么借呗协商还款的4步操作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来看介绍。

    1、整理贷款本金和罚息

    借款人首先需要将自己当前所欠下的本金和利息全部核对清楚,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目前到底还欠下多少本金和利息,以及罚息。之后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出示一份合理的还款计划书。

    2、主动协商

    整理出比较合适的还款计划书之后,借款人就需要主动拨打借呗客服电话,表明自身还款意愿,说明未还款原因,并非故意拖欠。然后申请协商还款。

    3、协商流程

    一般来说,借款人第一次拨打借呗电话要求协商还款,借呗官方都会选择拒绝。借款人需要保持良好的沟通态度和还款意愿,说明自己当前的情况以及逾期原因。

    一旦借呗官方同意之后,双方就需要对还款方案进行协商。借款人欠下的本金和利息需要重新计算。双方协商出来新的还款方案后,借款人就需要按照新的还款方案进行还款,不能再有第二次逾期。

    4、结清证明

    贷款结清楚之后,借款人需要找到借呗,打印一份贷款结清证明,用做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