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现在好多人需要做核酸 会不会做一辈子核酸?

    一些人疑问,疫情不知道何时结束,不会做一辈子核酸吧?个别人不知道核酸检测的作用,竟然还暗讽经常做核酸检测起不了作用。其实,做核酸检测是非常有用的。大家知道为什么现在好多人需要做核酸吗?知道为何中国疫情风险那么低吗?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外国疫情形势严峻,可是却不重视疫情防控,就连最基本的核酸检测都不在乎了,引起不少人嘲讽。相反,国内非常重视疫情防控,而且取得较好的成果,疫情风险较低。其实,这一切离不开政府的正确决策,减持清零政策,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疫情,是非常有用的。

    就是因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加上国内仍有零星阳性病历出现,使得国内疫情此起彼伏,必须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是排查疫情感染的重要手段,对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很有必要对部分符合规定的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那么,是否会一辈子做核酸检测呢?其实,疫情结束,或者国内民众绝大部分免疫,这个时候就不需要进行太多不必要的核酸检测了。相信疫情也会很快结束,不可能一辈子做核酸检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