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可以买多份吗 这些问题要注意

    重疾险可以用于应对重大疾病风险,所以积极投保的消费者是不少的,更还何况近年重疾病的案例非常多,那么可以解决大家看病费用难题,那么重疾险可以买多份吗?下面来看答案。

    重疾险可以买多份。这类产品一般是没有投保份数限制的,只要预算足够充足,想买一份就能买几份,但是需要留意以下几点:

    1、保费支出问题

    这类保险产品的费率本来就比较高,如果要同时投保几份的话,每年需交的保费肯定也很贵,如果超出自己的交费能力,可能会影响自己及家庭成员的正常生活。如果未及时交费的话,保单可能会失效。

    2、有最高保额限制

    虽然重疾险没有限制投保份数,对于个人来说,只要有钱就可以买。但是对保险公司来说就不一定了,如果我们买了多份重疾险保额,出险后保险公司会面临高额赔偿,保险公司为了规避经营风险,通常会设置最高投保额度的限制,同一个人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会有保额上限。另外有的保险公司在产品的健康告知中会询问“是否在其他保司投保过重疾险,且累计保额超过X万”,如果超过的话,可能会影响核保结果。

    3、关于理赔

    同时买多份重疾险是可以同时理赔的,因为重疾险属于给付型保险,只要符合要求保险公司会一次性给付相应的保额,但前提是需同时符合已投保重疾险的理赔要求。要注意的是,不同重疾险的疾病定义可能存在区别,理赔的要求也就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