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消费有手续费吗 银行是怎么盈利的

    过去,由于网上支付渠道的不完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使用信用卡的频率。现在,在各大的在线支付平台已经开通后,许多合作伙伴将绑定信用卡透支消费。但是信用卡消费有手续费吗?银行是怎么盈利的?

    相信使用信用卡的小伙伴都已经发现了,大家在透支消费后,若是能在免息期内结清,则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看似会有损银行的利益,但其实大家每次使用信用卡消费时,银行都会从商户那里收取收费。所以看似银行会亏损,但实际上是有利可图的。而商户的手续费仅仅是银行收益中的一部分,不少持卡人都无法全额还款,这时不论大家使用的是最低还款还是分期还款,银行都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不过相对于最低还款而言,银行更偏向于分期还款。在银行眼中,长时间最低还款的用户是经济出现了问题,所以日后在申请提额时难度也会比较大。大家如果日常遇到经济问题,无法全额还款,尽量优先考虑分期还款。

    绝大多数的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不同的卡种收取的年费不同,有低至几十元的,也有高达几千元的。有些卡种的年费是可以通过刷卡次数达标免除,或者是用积分抵兑,但有些卡种的年费是刚性收取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权益比较多的大白金而言,容易出现刚性收取的情况。所以仅仅是在年费一项,银行每年都会有不少收益。可能部分小伙伴会想要刷免或者是用积分抵兑,但这也就在无形中增加了大家的消费,如上述所说,持卡人的每次消费银行都是有收益的,所以整体来看,不论大家是否刷卡,银行都有利可图。不过要注意的是,银行并不喜欢长期不消费的用户,这类用户很容易出现降额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