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新农合大升级医保新规确定 那么今年医保要交多少钱

    随着9月份的正式开始,全国很多地区已经启动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工作。2022年新农合大升级,医保新规确定!那么今年医保要交多少钱?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根据相关文件得知,2022~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补贴标准都迎来了同步上调,总体的上调幅度为30元,最低缴费标准为350元每人每年。如果按照一个四口之家来讲,在医保缴费这一项上,起码要花费1400元。在医保补贴方面也有所变化,现在医保最高补贴已经达到610元每人每年。

    在今年,国家就已经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医保异地直接结算制度。今年国家指出将继续扩大医保药品报销范围。另外,在住院报销支付比例层面,新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支付比例,也达到了70%以上。在今年度医保报销层面,可以说是迎来了全方位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