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怎么看真假 出现这些内容要注意

    网贷逾期是避不开平台催收的,一般催收都有个流程的,初期是短信或者电话催款,最后才是上门催收,那么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怎么看真假呢?下面来看答案。

    一、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怎么看真假

    1、一般短信中只要出现法院、公安机关等内容的情况,基本都是假的;

    2、只要出现关于通缉了、要被列为失信人、老赖等内容的信息,基本都是假的;

    3、基本用私人手机号码给你发送关于什么公安部门会怎么样的短信都是假的;

    4、信息中发了你会被怎么样,然后尾部让你联系XX主任、XX专员的都是假的;

    5、发短信的号码是1069开头、短信后边会出现退订两字的,这种都是商业短信平台发的,只要你购买了就可以群发短信息的。

    二、网贷逾期会怎样

    产生逾期利息,在网贷逾期之后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并且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所产生的利息也是逐渐增加的。所以为了避免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

    被催收和被起诉。催收和起诉是网贷机构常见的用于逾期用户的手段,在逾期之后一般是先进行催收,在催收无果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会进行起诉。当然也不排除有的网贷平台比较反人类。

    三、网贷逾期会上门催收吗

    网贷逾期是有可能会被上门催收的,不过在用户逾期之后,网贷机构开始一般是进行电话和短信催收,通知用户还款。如果电话催收联系不到用户,或者一直没有收到还款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进行上门催收了。

    上门催收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毕竟现在制度也比较完善了,正规的催收公司也不会出现违规操作,如果真的出现了暴力催收大家也不用害怕,可以选择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