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地区可以自由出行吗 和常态化管理区的区别是什么

    为了方便管理,现在所有地区主要分为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以及常态化管理区。已知道中高风险地区的人不能自由出行,那么低风险地区可以自由出行吗?低风险地区和常态化管理区的区别是什么?

    低风险人员出行规定
    低风险人员出行规定

    关于低风险地区的出行规定,国务院最新规定是这样的:低风险地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市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对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求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常态化管理区和低风险地区的区别:前者是没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全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后者是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相对于高中风险区的风险低,但是相对于没有疫情的县(市、区、旗)有一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