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天价炒作!5万元一个的“数字月饼”你会买吗? 暗藏套路

    中秋节即将到来,月饼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现在战场已经扩散到“元宇宙”。警惕天价炒作!5万元一个的“数字月饼”,你会买吗?这数字资产背后暗藏很多套路,投资者容易血本无归,一起去看看吧。

    月饼
    月饼

    近日,一张“区块链空气月饼”礼盒图在社交圈被广泛流传。部分“数字月饼”打着“零糖零卡零脂”旗号,吸引了一批数字潮流玩家。今年,多家老字号企业试水数字月饼,其中就包括广州酒家。

    了解到,国内多个“元宇宙”数字藏品平台发行了“月饼”,发行价格从几元到数百元不等。许多玩家在平台抢购月饼之后又在二手平台挂出转卖,数字月饼最高叫价5万元一枚。有专家表示,对于炒作元宇宙“天价月饼”要保持警惕,这类数字资产往往价格波动巨大,还有很多套路,投资者容易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