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风险多久能降为低风险 2022年国家最新规定

    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国内高风险地区也越来越多。小编了解到,截至2022年9月7日7时,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1742个。高风险地区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高风险地区多久能降为低风险?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高风险地区规定
    高风险地区规定

    高风险地区的居民不能出户,一律居家隔离。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其他地区对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根据国务院定下的最新规定,以县市区为单位,累计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地区。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检测,第1天和第3天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第2天开展一次抗原检测,后续检测频次可根据检测结果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