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重逾期以后怎么恢复征信 以下恢复技巧一定要知道

    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经济比较困难的,因此通过借贷缓解是比较常见的了,但有的借款人在还款过程中不小心发生了逾期,被记录在了征信中,那么严重逾期以后怎么恢复征信呢,下面来看答案。

    1、先还清逾期欠款,再等待5年。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展示5年。

    逾期记录是征信上的不良信息,还清逾期欠款代表着不良行为终止,所以从还清这一天起,只需静待5年,征信便能自动恢复了。

    2、向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

    征信上记录的逾期,可能存在错误,比如是银行系统维护,收款延迟了,并非是自身还款不及时。

    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行提出异议申请,待征信中心受理核查,20日内便会回复申请人。

    温馨提示

    1、征信报告只会客观展示贷款的还款记录,并没有“不良信息”等字样,所以征信是否良好要看贷款机构的自行判断。

    2、若仅发生过一次逾期,且逾期时间不长,那么大部分贷款机构都还是能接受的,想要恢复征信,只需以后不再发生逾期就行。

    3、若征信上记录的逾期情况在贷款机构看来比较严重,那么最终可能就无法得到贷款,这一切都取决于贷款机构的审批结果。